FB_IMG_1434209494080.jpg 

 

當有一天,你發現稱號多加一個"姐"字時,不要忘記內心仍有一個小時候的自己存在的地方,不要忘記赤子之心

當熬夜後,照鏡子發現黑眼圈毫不害羞地在臉上綻放時,要多休息跟運動,不要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當發現自己越來越安逸周末一個人在家宅時,記得有活動不要就先拒絕

當對事情有一定的想法時,不要關起耳朵不聽別人的意見,發表意見前先傾聽別人的想法

人生中要懂得去嘗試爭取你要的, 不管是東西, 愛人, 還是機會..

勇敢臉皮厚一點,沒關係..因為如果你遲遲不出手,勇敢的別人一定會搶先一步擁有它!

 

這是我在2012年寫給自己的一段話,當時生活有點低潮,工作壓力很大,而且那年我35歲。

以前大學的想像,35歲應該是有小孩在旁邊跑來跑去,事業很厲害的超人媽媽,但當時的我不用說老公,男朋友也沒一個,還是在台北租屋,工作上也是一堆事情處理,在台北有很多朋友,但安靜下來時,心情難免低落,當時覺得應該~~~~就這樣一個人下去了,有一種可憐的感覺.....,覺得被這世界淹沒的感覺,我不知道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導致會走到這樣的情境....,現在的我很疼惜當時的自己。

我媽生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當到一個低點時,我總是會讓自己轉折心情,當時告訴自己最低也就這樣了,在告訴自己的同時,也反饋了勇氣和力量,我開始靜下心條列自己的想法,對未來的期待,對下一步的方向,但當時還是不知道哪邊的問題變成那樣的情境。我開始專注工作上的挑戰,學習跟自己的身體對話,除了平日的健走外還參加MV跳舞,看書學習用不同角度與眼光看自己與世界,這幾年我一直沒再出國,但國內旅遊跑了不少地方,生活的美麗不需要出國才能看到,最單純的快樂也不過就在一個笑容哩,於是我知道...是自己對自己要求過高了,過高但無法達到的要求,就會不開心。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對自己高要求而有所成長,但也因為高要求而變得不開心,站在第三人角度立場時,你會發現你已經很棒了,有時候無法達到目標也許是上天就是覺得時間未到,不能把成果給你,而人生,就是需要時間歷練一些東西才能圓滿。

從2012年到現在我還是會遇到低潮,但走出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快,我知道過程中我盡心盡力過,人生總是沒有完美的時候,而快樂也在心中軟化很多固執與負面堅持,而我也漸漸明白"歲月靜好"這四個字的涵義,因為我知道我用對的方式愛自己,所以我會變好的,你也是。

 

 

Joan趴趴走: https://www.facebook.com/Joan%E8%B6%B4%E8%B6%B4%E8%B5%B0-1674520176126512/?fref=ts

Joan好用好買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51860785053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