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an的人生哲學是人生就是不斷地前進戰鬥,沒有所謂如果當時....,但自從接受試管嬰兒過程時,一直在想如果當時我用對的方式照顧自己,不吃辛辣食物,不喝冰的,不常常熬夜,注意婦科健康,甚至早點結婚(但再來一遍我相信我還是只能能這時候遇到J先生...)或許就可以很開心的自然懷孕了....太多的如果當時,總而言之,我接受了試管嬰兒這個療程,也還好我接受了這個療程,才能在我青春最尾巴的時候(應該就是尾巴上快到尾巴毛的最末端)懷上蛋寶米寶,生下來我至少還有體力帶上他們到處溜搭溜搭。

話說在跟J先生結婚之初就有共識要生小孩,因為J先生非常喜歡小孩,而我也進入高齡產婦年紀,所以嘗試自然方式一年後決定要做人工這一途了,但因為台灣泰國兩地跑,諮詢的過程花了些時間(期間也有做子宮息肉刮除休養了三個月),直到去年中才開始進行,我們沒有參考太多醫生,直接從J先生哥哥他們當時的醫師-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的陳啟煌醫師開啟療程,本來我們要先以人工受孕開始,但因為寶醫師強烈建議因為我有巧克力囊腫病史,以及高齡產婦問題,人工受孕我的藥會比別的產婦重,成本高又不會提升成功機率,做試管嬰兒才是正解。所以當下我跟J先生說了以後就直接進入試管療程。

第一次的過程取出了七顆卵(七顆卵全在一顆卵巢裡,非常擁擠),很順利的產生七個胚胎,胚胎的狀況都很好,植入了三個,剩下凍胚(好家在有做凍胚這個決定),一切數值都非常美好,植入後第三天回診的數字也是,原本以為會非常順利的懷孕,沒想到在植入後第10天自我驗孕就找不到第二條線了,提早回醫院檢查結果確定失敗,當時真的一路從醫生診間無法克制掉眼淚回到家,畢竟這真的在心裡跟生理上都有很大的影響阿~~

後來我們決定休息一個月,這一個多月裡,Joan有做了免疫力檢查(花了8000多....,但還好是正常)還有運動,甚至J先生讓我在泰國加入健身房,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Joan幾乎每天都到健身房至少報到一個半小時,透過教練的帶領(泰國的教練費跟台灣比真的便宜好多!!!)運動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一直思考有甚麼事情是第一次沒有做好的地方,後來看了一篇文章中有提到新陳代謝率也是懷孕是否成功的關鍵之一,提高新陳代謝除了飲食外,最重要的就是運動,運動不但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甚至身體年齡是可以回春的!!!身體年齡回春就代表身體懷孕機率也會提高啦!那當然是值得努力一下的,Joan之前就有規律運動的習慣,但因為後來台灣泰國兩地跑,習慣都被打亂了(其實懶惰是主因啦!)回到台灣也是跟著我的跳舞老師Peggy Dance跳有氧跟PIYO(瑜珈跟有氧的組合,非常厲害),Joan是一直到植入前一天都在運動的呢!最後我的新陳代謝率沒有提升,體脂降了4%,體重減了4公斤.....(怎麼新陳代謝率沒提升呢!抱頭in...)

第二次走自然療程取凍胚進行,這次雖然少打很多針,但因為一回到台灣就遇上牙齒問題,原以為是蛀牙,但後面到牙齦一整個發炎腫脹,痛到連漱口都非常痛苦,看了三個醫生也無解,經跟朋友聊天才驚覺有可能是火氣大的問題,所以在12/13植入前兩天喝了四罐青草茶(我知道青草茶很寒,但痛到半夜痛醒的痛苦也讓Joan無法想到其他比較溫和的方式,且再不喝,等植入後更不能喝了),才逐漸好轉,但植入後還是有火氣大的問題存在,因為已經比較溫和了,改用沙士加鹽降火氣。

植入當天還是乖乖的自主在家躺一天半,第一天更是一早洗澡再到醫院植入,當天就不用洗啦! XD,頭髮是忍到第五天才洗,有聽說剛植入不要洗頭,怕會影響到子宮,Joan也覺得寧可多顧全一點也不要事後後悔,所以咬牙忍著....第五天就有輕微的藥物副作用產生,例如疲憊,噁心等等,Joan在植入第四天開始就偷偷自我檢測,即使理性告訴自己這時候檢測出來的都是假的!!!在等待開獎這段時間Joan睡得都很好,可能因為之前運動關係調整作息,所以吃睡正常,正常到Joan以為這次該不會又GG了....

開獎那天是12/24,Joan之前自我驗孕幾次都是有兩條線的,但因為吃睡太正常,所以一直告訴自己只是拿到入門券而已,一切等開獎揭曉,J先生也從泰國回來陪我開獎,那天我們起的很早,趕著9點前要抽到血驗孕,抽完血報到完要一小時等報告出來,我們還去吃了早餐,怕等下結果不好連吃早餐的fu都沒有了,吃完星小巴回到生殖中心,才剛找到位子坐下來我的BB Call就響了,我跟J先生都懷著忐忑的心情到寶醫師那看報告,醫生第一句就說恭喜懷孕了,而且B-HCG到450,有可能是雙胞胎。Joan很難形容當時的心情,即使之前驗孕都是有的,但很怕都是假象,真的從醫師口中聽到懷孕時,反而覺得好像不是真的,哈哈!! 但回想起來那天的心情有一種很害怕反而不確定的感覺,而這樣的心情也一直陪我到第五周所有懷孕症狀出現開始消失......。而我也一直到12/27回診B-HCG飆到2060才確定是雙胞胎,到12/31超音波看到兩個囊胚,更確定有兩個小生命正在我的子宮內孕育茁壯中.....

這過程雖然只是一篇短短的文章,但這段過程,Joan嘗試了自己拿針往自己肚皮上戳的打針,那個真的心理壓力很大,所以第二次Joan直接找附近醫院幫忙打,不要小看這樣的決定,這可決定了第二次療程中Joan心情平順的重要關鍵,第二次只有破卵針自己打的,其他三針都是請醫院打的,這樣的決定讓Joan覺得請別人打針的錢非常值得。第一次因為取卵相對也比較辛苦,除了打針外還要靜脈麻醉取卵,如果有看過取卵過程的人都會覺得這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而且孕婦自己要多注意休息保養,還有不斷回醫院等待醫師的漫漫時間....這些都是需要付出的時間成本,還有更不用提到的醫療費用,所以,能夠自然懷孕的媽媽們,Joan真的好羨慕,Joan也因為這樣的不容易,後面的每一步都很小心,Joan想要帶兩隻小屁孩到泰國找他們爸爸玩。

還有Joan也非常感謝寶醫師,剛開始時我還被他的直言不諱嚇到,但說真的,如果不趕快動作,他也應該很難為吧!而且寶醫師真的很盡心盡力,第一次植入確定失敗那天我凌晨3點多發的訊息,寶醫師不到凌晨5點就回我了,我7點多把J先生叫起來趕快回診,阿~~~~~是沒有睡覺嗎??這真的有驚嚇到我,但我對於他的敬業態度非常佩服到五體投地,第二次他也一樣盡心盡力針對我的體質開藥,讓我免去很多身體不舒服的感覺,還有生殖中心的護士們,你們的鼓勵真的讓我有溫暖的感覺~~

Joan必須要說~~人工受孕或試管這件事情,再精明厲害的醫師也只能幫忙把成功率提升一些,目前醫學上還無法到百分百成功的懷孕機率,甚至連50%都不到,但仍有一部分的機率是要媽媽自己要提升的,雖然Joan這次的新陳代謝率沒有提升,但這樣運動下來的結果身體本身的機能一定有提升,所以運動真的是好習慣,吃的部分Joan就還是維持隨心所欲的吃,畢竟都牙齦腫脹了,能吃的也不多,還有就是規律作息這件事,Joan維持12點前睡覺,雖然不算早,但至少沒有熬夜。

現在小寶寶們進入第6周,懷孕過程很像是電動遊戲,一關過又是一關,要注意的東西如天上繁星之多,但新手媽媽的我還是非常期待,小寶寶們在我的肚子內平安健康長大,呱呱落地後也屁孩的很健康快樂.....

 

蛋寶米寶懷孕五周的照片

DSC_39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