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greatpicture-com-9631-candle-wallpaper.jpg

夜晚翻來覆去不能眠,好像已經到了過午不能喝咖啡的坎佔了.....(淚奔~~~),腦子裡想很多事情,最主要的還是昨天發生小燈泡事件,到現在心情還是悶悶的....,我想只要是人聽到這樣的事情無不黯然,一個天真正要發芽的生命就非常無辜的消失了....。

我現在的人生計劃中要有小孩,我希望我不要過度保護小孩,讓他從學習環境中成長,學習環境也包括他自己的自我探索,探索他自己跟這世界,以及自己跟世界的關聯,我希望他快樂,身體健康,對世界充滿好奇,對人跟動物有愛,對事物有豐富的學習力,喜歡大自然,還有就是不挑食(這是我家恰恰給我們小孩最重要的人生禮物之二,另一個是閱讀),寫到這裡,我覺得我將來應該是虎媽之類的媽媽,好像嚴厲比慈愛多很多,但如果嚴厲一點對他們的將來有幫助,該黑臉時我不會太心軟的扮扮黑臉(對於James的黑臉我就不期待了....)。

昨天看到小燈泡事件,我開始思考....是不是還是買車載他們上下課好了,還是讓他們去上補習班好了,還是....不要讓他們出門好了,因為這世界太恐怖,我開始害怕一時疏忽的大錯,即使那不是自己的錯....。我開始擔心萬一現在的法律姑息壞人,壞人越來越多,我有能力保護他們嗎? 但他們的未來怎麼辦?? 教育除了學校跟家庭,還有社會跟同儕,我怎麼能因為太過保護讓他們失去跟社會跟同儕甚至大人的學習機會?? 我看到很多媽媽的擔心害怕,爸爸的義憤填膺咒罵。

我不喜歡這樣的社會文化,因為少許的壞人讓大部分的好人這樣害怕,如果我們的法律建立在理智跟法條,感情上能夠一樣平等,我不覺得今天這樣的事情可以被姑息放過,甚至過往侵入校園,隨意殺人事件不能因犯罪者有悔意而忘記他們當時如何殘忍的對待受害人的心態,還有社會大眾對於做壞事的被逞罰的輕判想法,因為這就會造成有人以為傷害人或殺人不會被判死刑可以吃免費牢飯的可惡想法!!如果法律都不法律了,這社會有甚麼公平可言呢(雖然現在已經很不公平了....)? 我也不愛死刑,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喜歡,但如果我們的整體社會跟家庭教育素質無法配合提升,我站在法家的一方嚴懲惡意的傷害行為,不管對方是否為精神異常!!!

 所以短程來說(非常長的短程)我不贊成廢死,但我支持愛與理想世界。給正確的判決,才能給予社會大眾對的道德訊息。長程來說,我支持改革教育,教育不止書本,更包含書本以外的家庭,社會,生物跟非生物的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