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進入到泰國涼一點的季節了(22度~34度,勉強是初秋季節),趁這個時間James拎著我去九世皇公園走走,這是一座外有市場,內有湖泊的公園,靠近Paradise Mall,從Paradise Mall到公園約莫10分鐘走路路程,建議大家走路或搭雙條,因為只要有市場的地方就是一個交通擁擠可以形容啊!


去的那天天氣太好了,早上9點出發時約莫32度(也真的太"好"了!),公園本地人免民票,外國人$10 baht,一早有很多人在公園跑步,甚至還看到阿公阿嬤們練太極,這座公園是為了彰顯九世皇(就是現在的泰皇)功績而建,腹地很大,有一座大湖泊,跟一個擺放泰皇之前每個不同階段的物品館,以及一個健身中心,這應該是台北二二八公園10倍大,又或是高雄衛武營公園5倍大的大小,跑一圈應該算要跑半馬了吧!裡面還有幾座植物園, 小屁孩應該很喜歡這邊。湖泊裡面應該都是鯉魚吧! 只要丟食物到湖裡就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鯉魚搶食畫面,泰國人真的太愛餵魚了,他們認為餵魚也是一種祈福方式,湖泊還可以乘坐天鵝船,我們去的那天早上還看到電動風帆比賽,看到一堆老外們煞有其事的遙控風帆,那天沒風,想必對他們來說頗具挑戰吧!

一入門就是這樣的長走道

DSC_0175.JPG 


建築物為九世皇文物館,無法進入但可在外圍看他的文物

DSC_0179.JPG 

文物館對面的噴泉池

DSC_0183.JPG 

公園內部也有很多這樣的遊憩地

DSC_0180.JPG 


在公園中心有一座中國花園,是中共在泰皇60歲生日時送的生日禮物,原來還有送公園給人家當生日禮物的啊!! 不過,那已經是公園很中心了,代表說已經粉熱粉熱了! 但我發現泰國人很厲害,他們在周末時喜歡到公園裡野餐,在那邊就是一整天!! 這座公園因為有湖,且樹蔭多,所以更吸引當地人到這裡野餐, James說下午兩點到這邊會看到一堆人躺在樹蔭下睡覺,因為泰國的電費不便宜,所以假日時他們愛到戶外野餐一整天。我覺得西方人我可以理解,畢竟他們太陽很少,但泰國人.....不缺太陽吧!! 這種天氣到戶外真的會讓人有一種想打人的感覺~~~外面市場很大,賣的東西應有盡有,是當地人逛的地方,應該要放一些時間在這裡逛逛的。

DSC_0176.JPG 

雖然如此,只要天氣不熱的話,這邊其實很適合休閒,但如果很熱的話,就不要到這種地方了!! 我們走出公園時,我甚至熱到市場也沒逛就回去倒下睡覺了! 大熱天真的超消耗體力阿~~(此文章為了紀念回去後就開始感冒發燒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曼谷 九世皇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