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挖低咖~~~~歷經兩個半月,我的依親簽證終於搞定啦~~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拓展東南亞版圖趴趴走啦~~~

話說James被公司相中指派到泰國,我剛好工作也告一段落,也因為我們登記後的第三天他就出發到泰國了,之後就過著候鳥夫妻的生活,甚至婚禮後第二天就又飛回泰國工作(這不是"抱怨"),所以決定趁這個機會到泰國陪陪James。在選擇簽證時一直很苦惱要走觀光簽還是依親簽,一個方便申請但多次後可能被拒絕入境,且不知道後續若改其他簽證會不會被為難,另一個一開始就很複雜申請,且網站資料不多,但一年一簽一次搞定.....,後來還是選擇依親簽證了。所以我申請的依親簽證情境:老公被公司調到泰國,根據他的工作簽所辦理的依親簽證。

依親簽證資料如泰國經貿辦事處網站所提供,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戶籍謄本英文版要到原本戶籍地址的戶政事務所申請,而且要把雙方的英文名稱先確認跟護照上的一樣才可以,最好申請兩份以上,因為到泰國還會用到,婚姻狀況要特別標註出來喔! 先生的工作證要請他留正本下來,這樣申請才可以,先生護照影印一份,以防萬一,另外就是先生公司出具正式的工作保證書,基本上這份都會是公版,公司應該都有所以請先生跟公司申請即可,記得抬頭是要寫給泰國經貿辦事處喔! 不要再To whom may concern了,我有被提醒糾正。當然其他該照的照片(快照一次6張很好用),該準備的東西都要照辦事處上的資料準備,只要工作保證書出來其他的都是小事。

資料都齊全後就可以遞交申請啦! 喔! 申請表格辦事處網站上有,可以直接下載,或是當場寫也可,表格我被退回兩次,一次是表格太老舊(我放了兩周),一個是塗改太多次....,我必須要說申請簽證是一件既冗長又無聊的過程,基本上就是一群人擠爆辦事處門口等待叫號,沒有問題後又等待叫號交錢,下午3點後再回到辦事處繼續等待叫號拿護照,經過一整天的等待後護照辦好就完成一半了,所以若是交由旅行社幫忙辦理,他們要求的代辦費都要非常心懷感激地給喔! 這都是拿他們的青春換取的!!這個簽證有3個月時間,要在3個月內處理好另外一半的程序。另一半程序要等到泰國後再到泰國的移民署繼續,到泰國後記得要請另一半跟公司人資告知狀況,請他協助安排申請,因為那需要45天後才可以喔!若有安排出國計畫的就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要出國啦! 同時也記得戶籍謄本英文版跟照片要一起帶過去,還有工作證明也是,這些還會再用到的~~

跟公司人資告知後,人資就會開始安排時間,之前需要提供戶籍謄本跟護照,之後時間到了公司人資也會帶你到附近的移民署辦理,到時記得除了辦理簽證確認外還要再辦理多次回頭簽證,這樣才可以多次在泰國進出,基本上這也是一個冗長又無聊的等待時間,完成後會有移民官做短暫的面試,之後就完成了,在泰國辦理的好處就是人資都幫我把資料填好了,只需要簽名畫押即可。謝謝James公司好心又美麗的人資小姐!!

所以我的簽證就在冗長的等待時間中完成了,接下來就是當James的工作簽延長時,我也要一起辦理延長簽證,希望到時不要再繼續冗長了~~~

 

 

圖:火車夜市中的骨董車

20151009_205454.jpg 

歡迎按讚與加入~~
粉絲團Joan趴趴走: https://www.facebook.com/Joan%E8%B6%B4%E8%B6%B4%E8%B5%B0-1674520176126512/?fref=ts

採購團:Joan好用好買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518607850539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依親簽證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