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睡飽飽後等James加班完到BTS Thong Lor站附近走走,每個國家都會有一小塊地區是外國人居多的地方,例如小義大利,小印度,唐人街等等,Thong Lor跟Ekkamai站就像是日本區了,出BTS後直走到大馬路上,日本餐廳頓時兩旁林立,以及路上雙B開頭車子還外加跑車,哈雷呼嘯而過....,突然覺得泰國很不錯嘛!!

鬧中取靜的巷弄中矗立的房子,雖然大門深鎖,但透過門縫以及前面造景可以看出是很棒的房子,走出來就是餐廳,房價果然還是位置取勝啊!! 突然覺得現在住的Bangna真的就是...鄉下,超大的反差阿~~但我還是很滿意的喔! 我喜歡看不同房子的窗廊,每家都不一樣,很有味道。泰國的房子仔細看也都很有特色,只是無法完整的照起來,因為他們的電線會一長條大綑的橫豎在相機裡面,泰國的電線還未地下化,走天橋時還會驚覺怎麼旁邊是粗粗的電線...(聽說泰國政府打算要花4500億做電線地下化,但...政府效率應該不知道要等多久...)。

img1442827366170(2).jpg  

我們在一家煎餅店開始美食之旅,沒錯就是煎餅店,很像是韓式煎餅的餅皮,料超多,但在泰國來說也是不便宜就是,像蚵仔煎餅就要120元啦! 但很滿足我在泰國還沒大開海鮮殺戒的癮,就知道料有多少了。店家前面像漏斗的是他們煮麵的地方,煮完送到鐵鍋上跟料一起拌炒,這家店人還滿多的,這家店不遠的地方有一家芒果糯米,大大芒果就是他的標誌,很多旅遊書上有介紹,但我不愛吃芒果糯米,就pass啦!

 

圖:泰國菜99%都附生豆芽跟一根韭菜,跟一片檸檬。

img1442826856199.jpg  

我們走的路是Thong Lo 3號出口的地方,應該是他們的主要幹道,兩旁林立著都是日本燒烤,壽司,拉麵店,讓我想起了沖繩Onion的啤酒,在炎熱的天氣哩,用冰的透涼的啤酒杯裝著不會苦且淡淡啤酒香的沖繩生啤酒~~~但殘念的是並沒看到這個牌子,而且還未到喝啤酒時間,但已經暗自許下要喝一杯生啤酒來當今天結束的心願啦!

 

DSC_0464.JPG   

 

走到一個小社區也有一些小店,其中有賣阿嬤牌香皂,沒想到這個牌子已經紅到變專門店啦! 可以告訴我這真的有這麼好嗎??

 圖:阿嬤牌香皂禮盒

DSC_0463.JPG  

沿路走覺得這裡有一點台北天母的fu,純粹就是泰國很少有道路可以做到行人安全的寬度阿!!

 DSC_0461.JPG DSC_0462.JPG  

我們到了J Avenue,已經距離出捷運站約一小時了(其中包括吃煎餅30分鐘),J Avenue是另外一個社區集結的小店,主要是一個貴婦超市跟咖啡廳組合而成,我們在iberry這家店點了一個綜合莓果鬆餅,果然大太陽下能吃到冰淇淋就是人間美味阿~~這家店的裝潢風格很可愛,冰淇淋放在大大的圓球冰淇淋櫃裡,在這裡James開啟宅宅模式打電動,這傢伙真的不能給XBOX玩,一整個入迷。

 img1442827212830.jpg    

圖:貴婦超市發現綠色瓶裝Cola以及Jamie Oliver牌的調理包(價格也很貴婦)

DSC_0487.JPG DSC_0488.JPG  

回程的路上遠見對面有一家新加坡肉骨茶,肉骨茶耶!!很怕肚子餓的我們一進門發現根本沒有客人!!! 但還是決定給它一個機會試試看(我愛肉骨茶!!),這個機會真的讓我們驚艷啊!! 雞肉飯滿溢雞肉高湯香味,肉嫩而不油,肉骨茶是胡椒風味的,應該就是湯包下去煮的,味道濃厚料也多多,很滿足我們的胃。回程路上我還是叨叨唸唸著生啤酒,最後James還是讓我選了一家日本料理店,點上一杯生啤,那滋味~~~真的是一個非常完美的小旅行句點。

 

 img1442830281986 (1).jpg  

圖:就是這杯啤酒啦!!赫然發現忘記拍另外的配角烤雞翅了,流口水...

DSC_049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onglor 曼谷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