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陣子沒有寫食譜了,但我都有認真做菜喔!! 看James的肚子就知道了,因為泰國蔬菜種類眾多,逐漸涉略後覺得很多蔬菜是台灣都有的,只是不同品種,滋味也各不相同。這道菜跟泰國也小有關係,用了泰國茄子跟調味用檸檬汁,這也是我第一次用味琳,感覺還滿上手的阿(尾巴翹起來貌)~~但魚露我還是無法上手,加了味道一整個走鐘掉,可能我其他的調味也不適合魚露吧! 這道菜非常簡單,只要小小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時間不超過10分鐘,我一次做會有2~3次的量,做冷沙拉時要記得要找不會很快走味的食材喔! 或是做完最好兩天內解決。

這道菜我喜歡用不同顏色蔬菜,對身體好以外對視覺也是一種享受,沒有一定要用哪種蔬菜,或水果(下次我想用個蘋果感覺也不錯的樣子)

食材: 青椒跟彩椒1~2顆

         玉米筍10根

    泰國茄子2~3顆

    洋蔥一顆

調味料: 醬油,蠔油,泰國檸檬調味汁(如圖一照片上那一罐),泰國味琳(圖二,不一定要或是其他味琳也可),開水約50CC

DSC_0070.JPG 

DSC_0074.JPG 

步驟一: 把青椒切片,玉米筍扳2~3段,泰國茄子切片,以上三樣等下要下水煮熟。

             洋蔥切絲放到開水中去除辣味

步驟二:燒水並加上鹽,煮開後把青椒,玉米筍,泰國茄子都放入煮熟,不用煮太久,以免太軟不好吃

DSC_0071.JPG 


步驟三: 把煮熟的蔬菜拿出來冷卻,同時開始調味,拿出要裝盛的保鮮盒,基本上我都是邊調邊嚐,但蠔油跟味琳是不能加太多的,泰國檸檬汁基本上有點甜,所以也不另外加糖了。差不多比例大約水:醬油:蠔油:味琳:泰國檸檬汁為8:5:2:2:3,就說我是邊調邊嚐的嘛!

步驟四: 把所有蔬菜包括瀝完水的洋蔥一起放入調好味的保鮮盒中給他搖個30秒,就大功告成啦!!!放入冰箱半天就可以享用了~~

DSC_0076.JPG 


這道沙拉完全沒用到油,且酸中帶甜,加上鹽度夠,冰起來再吃非常清爽,很適合夏天或是像我在熱帶國家的菜,重點是不到10分鐘,very easy and yummy~~

arrow
arrow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